琼海市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标委验收

2016-12-21 16:01:16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2014年4月,国家标准委、财政部批准琼海市实施国家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经过二年来的试点工作实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12月14-15日,海南省质监局受国家标准委委托,组织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海南认证审核中心、海南大学、海口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专家一行5人,对琼海市试点项目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询问农户、专家质询等形式进行评估考核。

国标委考核组还前往琼海市嘉积镇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塔洋镇“七星伴月”景区、嘉积镇美丽乡村北仍村三个核查点进行实地考察,对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是领导重视,制度完善;二是切合实际,科学制标;三是加强宣贯,氛围浓厚;四是勇于创新,特色鲜明;五是强化实施,成效显著。根据《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目标考核表》中的标准化试点基础工作、试点实施、试点效果以及亮点加分项四个方面共120分测评打分,考察组的最终评议得分为108.5分,考核结果为优秀。其中基础得分89.5,加分项得19分。

考核组希望琼海市在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后,不要松懈管理、要进一步优化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体系,提升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系统性和适用性,加大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过程监督和日常管理维护,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总结提炼试点工作中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加大试点工作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升琼海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的全国影响力。

市政府副市长洪锋,以及质监、财政、旅游等18个单位参加试点项目考核验收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