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质监局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省和市政府三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09 16:13:50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海口质监局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省和市政府三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11月29日,海口质监局局长高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和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局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刘赐贵省长、倪强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和处理情况,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处置情况,印发了海因里希安全管理“1:29:300”法则等相关材料,审议了《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暨机关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分局、处(室)队要认真研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认真抓好落实整改,全力保障海口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和市政府三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在“四个强化”上下功夫:一是强化机电类特种设备监管。重点查处电梯、起重机械、游乐设施使用、维保和检验单位的违法行为,及时做好大检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重大纠纷、群体性事件、安全事故等应急情况以及跨区域案件和重大案件的查处工作。特别是要加大电梯举报投诉处置力度,结合实际,拿出措施,有效解决“举报投诉居高不下”问题。二是强化承压类特种设备监察。要在6月份以来我局开展液化气瓶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气瓶、油气输运管道的使用、充装和检验单位的监督管理和涉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积极联合市政市容委、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有效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三是强化内部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局机关办公场所、车辆、电梯、消防、停车场等安全检查工作,节日期间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障队伍安全。四是强化信息宣传。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收集、汇总、整理和上报工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大工作动态信息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理解、支持和配合质监工作,促进质监工作开展。(陈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