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农业公共标识使用规范》12月1日正式实施

2016-12-07 16:16:52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白沙农业公共标识使用规范》12月1日正式实施

1 白沙生态农特标识

 

      《白沙农业公共标识使用规范》12月1日正式实施

 2 白沙农业吉祥卡通“白白”和“莎莎”

2016年12月1日起,白沙县技术规范DB469025/ T3-2016《白沙农业公共标识使用规范》正式实施。该规范是对白沙农业公共标识图案(如白沙生态农业标识、白沙农业吉祥卡通)及其释义、标准制作图、放大或缩小比例关系、标准色及标准色应用、文字基本署式标准结构、在不同包装上的使用等要求作出了规定。

近年来,白沙坚持以“文化农业”为核心理念,把挖掘、提炼、传播和打造农产品相关文化价值作为创建品牌的关键,率先在全国提出“文化农业”的品牌包装理念,成为全国首个以县域注册生态文化商标的县。目前,白沙已率先以县域农业注册“白沙生态农业”商标,并统一应用在所有白沙农产品的外包装上。《白沙农业公共标识使用规范技术规范》的制定正是 “白沙生态农业”公共标识使用的规范性文件。

标准是为了在一定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经协商一致制定并由公认机构批准,共同使用的和重复使用的一种规范性文件。就是一种以文件形式发布的统一协定,其中包含可以用来为某一范围内的活动及其结果制定规则、导则或特性定义的技术规范或者其他精确准则,其目的是确保材料、产品、过程和服务能够符合需要。目前白沙质监局正在组织制定白沙黑山羊养殖技术规程、白沙五脚猪养殖技术规程、白沙土鸡养殖技术规程和白沙小黄牛养殖技术规程等四项白沙县农业技术规程,促进白沙县农业产业标准化生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