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质监局认真学习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6-11-29 16:58:12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2016年11月28日,东方质监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局会议,及时认真学习传达国务院安委会27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由东方质监局副局长黄仙云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等。强调,全局人员一定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暴露出一些地方和企业红线意识淡薄、主体责任严重不落实、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要求全局一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住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针对教训查、突出重点查、抓住问题查,全面摸清东方市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检查责任和措施,加大监察力度,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进一步加强各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患于未然,严防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创造全市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