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强化气瓶报废处置 扎实推进“闭环管理”

2016-11-11 16:09:05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为了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钢瓶报废环节监管,确保海口辖区内五家液化石油气钢瓶完善气瓶处置工作,形成气瓶“闭环管理”工作新常态。9月份以来,海口质监局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现场督促5家检测站累计报废气瓶4713只,从源头上防止报废、改装等不合格液化石油气钢瓶在海口流通,有效保障海口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安全。

一是下发《海口质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液石油气钢瓶充装、检测、报废工作的通知》,要求充装、检测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建立气瓶充装、检测单位气瓶报废、送检情况周报制度,实行“闭环管理”并随机督查抽查。9月,全市气站和检测站自觉开展气瓶报废处置工作,共计作破坏性报废气瓶2409只、疑似改装瓶354只,初步形成气瓶“闭环监管”;二是制定《关于继续做好液化石油气钢瓶报废处置工作方案》,督促各气瓶充装站将统一保管在桂林洋存放的1950只报废、疑似改装气瓶,通过委托送至各检测站进行报废处置,形成报废气瓶新常态;三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经海口质监局案审会讨论通过,已对4家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检测的气瓶检测站各罚款5万元,对责任人员各罚款5仟元,并责令整改到位。(吴振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