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质监局和万宁质监局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联合执法活动

2016-10-21 15:51:5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为了加大外地瓶装液化石油气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海口市民用气安全,海囗质监局积极溯源外地违法气瓶充装地。2016年10月12日、13日,海口质监局长高平带领邓中波副调研员和特设处执法人员,到万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液化石油气钢瓶(以下简称“气瓶”)执法交流活动,同时,将近期3宗气瓶违法涉案材料及物品进行移送。

此次执法交活动是继2016年6月份,海口质监局副局长郑廷安与省局特设处相关负责人带领我局执法人员到万宁局开展联合执法活动以来。我局第二次主动派出执法人员到万宁局开展此类活动。此次活动期间,我局执法人员向万宁局执法人员移交案件材料、物证并配合调查。我局移交的物证是违规气瓶19只,属于过期、报废、疑似改装或改装瓶等不合格瓶,其中15KG型号17只、50KG型号2只,并积极配合万宁局进行调查。此次移交3宗案件是我局执法人员分别于8月30日、9月13日、9月14日在海口市执法检查过期中查处到的,涉嫌违法充装的是万宁永兴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该站已涉嫌多次违法充装。

此外,海口与万宁局执法人员还进行液化石油气瓶执法方面研究探讨,积极沟通,增进了解,商讨今后如何在气瓶监管方面进行联合执法。减少或杜绝违法气瓶对海口市造成安全危害。此次活动,极大增进海口、万宁地区协同打击液化石油气钢瓶违法行为的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