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在海南检验检疫局上线试运行

2016-10-14 16:12:07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9月19日,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电子检验检疫(e-CIQ)主干系统企业端软件申报的一批输往荷兰的冰冻二去罗非鱼,由海南清澜检验检疫局顺利受理。这标志着e-CIQ主干系统首次在海南检验检疫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e-CIQ主干系统作为质检总局建设的新一代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实现了对现有检验检疫业务电子化平台的整合和优化以及对业务规则模块的梳理和扩展,实现检验检疫业务的智能化、规范化、便捷化、扁平化管理。为做好e-CIQ主干系统上线试点前期准备工作,海南检验检疫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处室及各分支机构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一支近20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工作组,共对11个分支机构约160名业务人员以及79家报检企业约80名企业代表进行了培训,抽调了14名业务骨干集中办公,集中对系统基础数据进行初始化设置,并对全省近年来主要进出境业务进行了演练测试。此外,为进一步提高业务的应用熟练水平,该局还开展了“每日一题、每周一测”、抽查测试、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人人懂流程、单单会操作。

随着e-CIQ主干系统在海南各口岸的逐步上线,将进一步推动海南局“智慧质检”建设,提升信息共享、执法把关和高效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让更多的改革红利惠及广大企业,为促进海南外贸经济回稳向好发挥更大作用。(林方炜 记者 符传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