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质监局与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召开气瓶联合执法工作协调会

2016-10-11 16:02:08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液化石油气钢瓶运输环节的打击力度,倒查、追查充装站、检验站的违法违规源头,9月26日下午,海口质监局与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液化石油气钢瓶运输环节联合执法、案件移交等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气瓶行业包括检验检测、充装、运输、销售、使用等多个环节,涉及部门多,监管任务重,要求要加强部门联合执法,从根源上遏制气瓶违法违规行为,消除气瓶安全隐患,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从重处罚,构成刑事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要在加强对海口地区气瓶检测站、充装站安全监管的基础上,加大对气瓶运输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防止其它市县问题气瓶流入海口。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一是由海口质监局尽快草拟联合执法工作方案,确保每月有3至4次联合执法行动。同时要加强与媒体沟通和交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对违法违规行为起到震慑和警醒作用;二是计划于“国庆”黄金周前举行一次联合执法行动,邀请媒体对现场执法检查过程进行宣传报道;三是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单独执法查办的案件,应在调查笔录中增加对气瓶有关情况的调查,然后再将涉及到气瓶部分的案件书面移交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办理;四是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前期查扣存放在兰鹰气站的气瓶,应在国庆节前书面移交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五是兰鹰气站是气瓶充装站,属充装场所,此类气站不适宜存放过多气瓶,以免产生二次安全隐患,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以后执法查扣的气瓶应寻找一个符合储存气瓶条件的安全场所存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