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集体约谈1-9月份预算执行未达60%的单位

2016-10-11 15:59:1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省质监局集体约谈1-9月份预算执行未达60%的单位

10月9日,省质监局副局长符坚在省局八楼会议室集体约谈1-9月份预算执行未达60%的单位。计划财务科技处通报了2016年1-9月预算执行未达60%的单位情况,并要求各有关单位从自身找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各有关单位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汇报。

符坚指出,影响经费支出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思想观念上“不想为”,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项目经费支出是履职的晴雨表,经费支不支出说明做不做事。若想做事,实际上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近几年,省政府对质监工作都做出了重大的部署,如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意见、质量发展纲要、进一步加强计量工作的意见等,贯彻落实这些重大部署我们还有很多空白点,还有对照今年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还有很多工作未到位。二是工作作风上“不愿为”,有的单位工作与经费支出脱节的问题,存在工作开展了,经费未支出的情况,不愿意承担经费支出责任;或已签订项目合同但因设备不到位等经费无法支出,此类问题盯紧一些就能落实。要加强基建项目的现场巡查,加强督查督办,尽快推动落实;三是业务能力上“不会为”,政策变、规矩变了,就不知所措了,如局所同一账套、车改后技术所租车、预算编制和经费支出脱节等问题,凸显了部分单位业务能力有待改进,对政策的学习还有很大差距。要加强对财经纪律和财务政策的研究,对当地经济工作会议、“三农”工作会议、“两会”精神的学习研究,这样就了解当地经济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我们要把工作置于这个大局中思考,发挥职能作用。

符坚最后提了两点要求:一、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以当担廉洁高效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快预算支出进度。以思想观念上的不想为、工作作风上的不愿为、业务能力上的不会为为切入点,以“三会一课”、“ 民主评议”为载体,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预算支出执行进度。二、找准原因,明确责任,以充分履职来完成预算支出。要以履行职责来促进预算支出进度,千万不能为了经费支出而支出,否则容易违规违纪。参加约谈的单位要根据计财科技处对1-9月份预算执行进度的通报,制定相应的预算支出工作方案,要突出工作项目、责任人、完成进度、资金支出进度等,并于10月12日前报计财科技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