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质监局国庆节期间扶贫工作不停摆

2016-10-10 16:36:55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万宁质监局国庆节期间扶贫工作不停摆

                 与村委负责人、镇驻村干部座谈

为积极贯彻落实万宁市委扶贫专干工作会议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万宁市提出的11项贯彻落实刘赐贵省长在万宁扶贫调研指示精神的措施,10月5至6日,万宁质监局扶贫工作小组深入到驻点联系村开展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小组首先与联系驻点村委负责人、镇驻村干部举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一户一策”公示落实、是否存在适龄儿童因贫辍学等情况,同时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前期扶贫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与他们相互交流了工作意见。目前,万宁质监局驻点联系村兜底扶贫、危房改造、大病补助各项扶贫工作措施均在稳步推进中,不存在适龄儿童因贫辍学情况,而用于发展生产的扶贫物质也将于近期由村委启动发放工作。

扶贫工作小组来到贫困户危房改造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针对个别贫困户危房改造过程遇到的报建手续办理问题,扶贫小组成员现场协调后就此问题将进一步同市住建部门、镇规划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化解问题的症结。

在扶贫工作中,村委提出的资助贫困户一批生活物质,给予贫困户生活上的关怀的需求,扶贫工作小组当场予以了承诺,表示将在近两日内购置一批扶贫生活物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