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地方标准《星月菩提分级》审定顺利通过并发布实施

2016-09-26 16:06:06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经省质监局批准,海南省地方标准《星月菩提分级》(DB46/T 380-2016)审定顺利通过并发布实施 。此次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将有利于提高星月菩提产品质量,规范星月菩提销售市场,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推动星月菩提产业的发展。

为推动星月菩提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障地方特色产品质量,2016年7月29日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海口市召开了海南省地方标准《星月菩提分级》(送审稿)审定会,我所作为标准主要起草单位特邀参加。审查组由从事管理、教学、生产等方面的5名专家组成,各位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的汇报,对标准的内容进行了逐条审定,完善产品相关技术要求,对产品进行品质分级提出了修改意见。

审查组认为,该标准参照了相关的国家标准,规定了星月菩提分级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分级、检验方法、判定原则、分级人员要求、分级报告或证书、标识和定级有效期的要求,并结合我省星月菩提市场需求而制定,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审查组一致同意通过审定,建议标准起草组按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完成报批稿,报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后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