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质监局召开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会议

2016-09-06 16:27:20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9月1日,儋州质监局局长李庆主持召开全局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会议,传达了8月23日召开的质监系统全省直属局预算编制及执行座谈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林盛梁局长关于做好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儋州质监局截止8月底预算支出执行情况,分析项目预算支出进度缓慢的原因,并对进一步加快本年度预算执行和做好2017年项目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庆指出,2017年度预算经费与2016年的预算执行情况有“五挂钩”,即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存量资金、绩效评价、项目预算调整、违反财经纪律等五个因素挂钩。特别是预算执行进度要求是在9月30日前要完成项目预算支出的60%以上,11月30日前完成85%以上。目前我局、技术所项目预算执行均未达到序时进度,在全省质监系统中排名靠后。要求各科室和技术所都要根据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全省从9月1日开展的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深入研究、统筹规划、合理安排,严格按时间节点、合法合规及时支出。

李庆要求,一是要充分重视预算编制工作,提高对预算编制工作的认识,经费预算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及时分析预算执行中存在的偏差,充分认识到预算执行与业务工作的高度关联性,及时发挥资金效益,促进质监事业的发展;二是预算编制要注重科学性,应结合实际需要合理编制预算,不能开支的不要纳入预算,而正常业务工作开展就需要有经费保障;三是预算编制要依法依规,要固化预算相关要求,形成统一规则,规范操作。同时,预算编制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各科室与办公室互相配合,确保预算编制工作按时完成。

儋州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