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检所全力做好全省中小学塑胶跑道相关产品检验检测服务工作

2016-09-02 16:21:5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今年上半年,国内频频曝光了学校塑料跑道质量问题,“毒跑道”事件严重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安全,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促进校园塑胶跑道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保护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和省质监局相继下文要求及时做好产品质监执法打假和检验检测服务支撑工作。

受我省各市县政府和教育局委托,截至目前我所已完成9个市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塑胶跑道的抽查工作,涉及学校226家,抽样样品227个批次。其中海口市共130所学校,抽查样品131个批次;定安县13所学校,抽查样品13个批次;文昌市2所学校,抽查样品2个批次;昌江县9所学校,抽查样品9个批次;乐东县19所学校,抽查样品19个批次;保亭县12所学校,抽查样品12个批次;五指山市13所学校,抽查样品13个批次;澄迈县22所学校,抽查样品22个批次;洋浦经济开发区6所学校,抽查样品6个批次。目前,海口、定安塑料跑道样品检测陆续出结果,儋州、东方等其他市县中小学校塑胶跑道的抽样工作正在协商中。

为开展此次检测工作,我所克服重重困难,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技术攻关,并与深圳市质检院开展检测结果比对活动,保证检测结果的科学准确。本次检测的项目为GB/T 14833-2011《合成材料跑道面层》标准中规定的有害物质,共有苯、甲苯和二甲苯总和、游离甲苯二异氰酸酯、可溶性铅、可溶性镉、可溶性铬、可溶性铅等7个项目。人民网、海南在线等多家媒体也对塑胶跑道质量工作进行了宣传和报导。(省质检所  陈运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