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在文昌召开直属局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2016-08-31 16:07:49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省质监局在文昌召开直属局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省质监局召开全省直属局预算编制及执行座谈会

省质监局局长林盛梁讲话

省质监局在文昌召开直属局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省质监局副局长符坚主持会议

省质监局在文昌召开直属局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到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会文星月菩提检测站调研

省质监局在文昌召开直属局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文昌市副市长潘宇(左一)向林盛梁局长介绍佛珠检测相关情况

8月23日,省质监局在文昌市召开全省直属局预算编制及执行座谈会。对2016年度预算执行及2017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交流和部署,同时学习贯彻省委六届十次全会、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2017 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对推进供给侧改革、开展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进行强调。省质监局局长林盛梁、副局长符坚参加会议并讲话。

林盛梁在会上表示,做好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体现了各分管领导各直属局、各直属单位一把手谋事、干事的履职能力,也是省质监局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发挥职能优势服务社会发展的突出体现。各直属局、直属单位、机关处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17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的支出和明年的预算编制工作,在9月30日前要完成项目建设支出的60%,10月30日前完成85%。

林盛梁强调,要通过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抓好落实三个方面做好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一是加大力度。各直属局、直属单位、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的重要性,把想事、谋事、干事与预算编制执行紧密联系在一起,厘清关系、把握关键,不能为了编制而编制,脱离了实际工作。要把做好预算编制工作跟明年工作安排紧密联系在一起,严格按照《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各项要求,把常年项目、重大项目、日常工作等需要的预算经费规划好,算算账,需要花多少钱、怎么花都要认真规划好,按照省委省政府全省一盘棋的战略布局谋盘子、做对接;二是加快速度。做好预算支出也是完成社会服务投资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贯彻落实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总要求,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去后要做到对对账、对对事、对对时,应该花的钱花了没有、应该干的事干了没有、在时间节点前项目经费支出完成了没有,加快项目支出进度,做到项目支出不拖后腿,按时按量完成今年各项投资任务;三是抓好落实。做到心中有责,脑里装事,当家的既要有数,也要有责,更要干事,对省委省政府的各项目部署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要查原因、作安排、明责任、细措施,把预算支出工作落到实处。

符坚主持会议,并分析当下质监系统财务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要求各直属局、直属单位、机关处室要明确财政纪律,做好今年预算支出和明年预算编制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2017 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质监系统各直属局、省质检所、省计量所、省锅检所和省局办公室、计划财务科技处、标准化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林盛梁、符坚在文昌市副市长潘宇的陪同下来到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会文星月菩提检测站、会文佛珠交易市场等地进行调研,认真了解省质监各相关部门单位、文昌局如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为项目、为企业做好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