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发挥职能优势为重点项目提供技术支撑

2016-08-31 16:05:5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出台《落实省委省政府“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工作方案》,力争近期取消“计量标准考核”行政审批事项的收费,在质监系统行政审批事项全面实施“零收费”,进一步让利于民和方便企业。

省质监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对实行“承诺办理制”的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完善“一书三清单”(承诺书、材料清单、条件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对洋浦经济开发区、澄迈老城开发区、三亚临空产业园、东方石化区等大企业、大项目集中的重点工业园区,定期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办证、发证,提供咨询等服务。

省质监局还要求有关职能部门主动为重点项目自身实验室建设、产品把关等提供技术服务,预判落地海南的重大项目检测技术服务需求,提前做好检测项目储备,对不具备检验能力或检验能力不全的产品,积极申请能力扩项。开通重点项目、大型企业和产业园区产品质量检验“绿色通道”,从速、从便为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优质检测服务。

为了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营,省质监局对新上马建设的重点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塔式起重机和施工升降机的监督检验,重点跟踪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开发公司的海洋主题公园、海棠湾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的水上游乐设施等在建重点项目进度,帮助企业联系中国特检院完成进口大型游乐设施的设计审查、型式试验,按项目进度的时间节点,完成办理特种设备的安装告知,现场监督检验验收。

此外,省质监局还加强对重点项目建材产品质量的监管,重点开展新型墙体材料、钢材、油漆涂料、电线电缆等建材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保障建材质量安全。通过“质检利剑”等专项执法打假,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