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检所举办第二期《月饼》新标准宣贯培训班

2016-08-26 15:42:3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为进一步加强海南省月饼生产企业对最新标准的理解和认识,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新标准的内容,规范月饼标签标识和行业标准,从而提高产品合格率、满足企业对产品质量控制的需求,省质检所在2015年7月举办第一期标准培训的基础上,于2016年8月12日在海口举办第二期《GB/T 19855-2015 月饼》新标准宣贯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我所高级工程师唐闻宁老师授课,共有来自全省月饼生产企业及各市县质监局、食药局共68名学员参加学习,并对参加第一期培训的企业学员免费学习。

GB/T 19855-2015 月饼》新标准由国家强制性标准变更为国家推荐性标准,标准中对月饼的分类进行了延伸,囊括了更多的月饼种类,在理化指标方面,一些指标的要求和限制也有所改变。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围绕新旧标准中标准性质对比、月饼定义和分类、理化指标等方面的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有关问题进行答疑。同时,学员结合自身实际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还就月饼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原因、如何整改和提升产品质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本次培训工作反响较好,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省质检所  陈运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