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领导莅临陵水调研陵水酸粉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情况

2016-08-09 15:46:15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2016年8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副巡视员裴晓颖莅临陵水对我县陵水酸粉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县政府杨振斌副县长及政府办、质监局、商务局、食药监局、椰林镇政府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陵水现代农业科技园区、陵水特色网、陵水酸粉店及安马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陵水县副县长杨振斌着重介绍了陵水诸多特色产品,提出以特色产品带动陵水经济发展的思路,而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则会对我县特色产品朝着产业化、品牌化健康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裴晓颖在调研的过程中也详细询问了陵水目前各种特色产品产业现状及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县在特色产品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在我县陵水圣女果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良好契机上大力推进我县陵水酸粉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同时继续挖掘陵水酸豆汁、马鲛鱼等特色产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在调研工作的最后,裴晓颖与调研组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会上裴晓颖着重对我县陵水酸粉的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裴晓颖指出,陵水酸粉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必须把重点放在陵水酸粉的粉丝上面,而不是其它众多的配料上。要把粉丝的质量特色与陵水的自然因素、人文因素结合起来,要把陵水酸粉的不可移动性充分体现出来。同时,作为陵水酸粉发源地的安马村,所使用的“安马酸粉”也要与陵水酸粉的名称进行统一等等。

会上杨振斌副县长代表陵水县政府对国家质检总局领导能够亲自莅临陵水对陵水酸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申报工作进行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对陵水酸粉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尽快修改和完善,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陵水酸粉的申报工作,不辜负国家质检总局领导对陵水县的支持和关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