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质监局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2016-07-21 15:27:30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海口质监局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7月13日上午,由海口质监局局长高平带队,率扶贫小组一行八人深入到永兴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海口质监局扶贫小组与永兴镇镇长谭新敦及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谭新敦通报了永兴镇目前贫困户整体情况,传达了上级对贫困户核查工作要求,并现场介绍了各贫困户所属行政村联络人员,认真对接,熟悉情况。随后,海口质监局由局长高平、副局长黄清海分别带队深入到雷虎村民委员会、建群村民委员会等地的17户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调研、贫困户情况核查调研工作。

高平在雷虎村民委员会组织雷虎村民委员会班子成员以及雷虎村民委员会5名贫困户召开座谈会,对照市政府扶贫方案,逐一核实身份信息、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医疗教育等情况,了解导致困难根源和帮扶需求,并详细进行记录。随后深入走访5家贫困户,对家庭居住和饲养家畜、瓜菜种植场地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摸准情况。

黄清海带队深入帮扶联系点永兴镇建群村委会昌甘村民小组、美梅村民小组和儒料村民小组等地,实地走访12户帮扶困难户了解情况,采取了听、察看、提问的方式,基本掌握了12户帮扶困难户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针对性精准帮扶工作打下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