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检验检疫局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6-07-21 15:19:19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7月9日,海南检验检疫局、海南省食药监局双方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加强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合作备忘录》。两家单位以《食品安全法》为依据,在进口食品化妆品监管、国境口岸食品监管、出口食品监管、离岛免税食品化妆品监管、食品认证监管、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六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形成监管合力,紧密衔接配合,避免监管空白和重复,共同推进海南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共享互换、风险预警和突发事件处置应对、监管行动与成果互助互认、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强化合作机制。并将联合印发工作文件,制定实施方案,推动和保障合作备忘录落到实处,践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责任,为海南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近年来,海南局积极构建质量安全共治合力,先后与地方市(县)、政府职能部门及相关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通过高效运作机制极大地调动了各方参与的积极性,实现了双胜双赢的预期目标,既能将检验检疫法定职责要求通过备忘合作贯彻下去,又能收集有关各方的意见建议,改进检验检疫自身工作,更好的适应和服务地方经济。(黄 雄 刘婷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