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检验检疫局助优质鱼苗扩大出口

2016-07-11 15:37:12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7月1日,一批7200尾、货值1.08万美元的石斑鱼鱼苗经海南清澜检验检疫局查验合格,顺利出口新加坡。这是海南石斑鱼鱼苗首次出口,实现了出口“零”的突破。

石斑鱼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洁白,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上等食用鱼。石斑鱼鱼苗繁育具有技术高、周期短、效益好等特点,极具市场潜力。为支持海南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扶持优良种苗繁育产业发展,助推石斑鱼鱼苗走出国门,海南检验检疫局发挥职能优势,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一是收集研究国外相关法律法规及检疫信息,加强源头的管理,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养殖场的备案工作;二是开展出境石斑鱼疫病监测,保障产品安全卫生质量;三是强化企业质量意识,帮助企业建立自检自控体系,管控出口关键环节;四是释放通关一体化、无纸化报检、放管服改革等政策红利,实施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对鱼苗报检做到随到随检、通放“零”等待,提升鱼苗国际市场竞争力。(李 宁 王康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