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计质院通过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复查考核

2022-08-09 09:44:5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吴蕊贤)近期,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宁夏计质院)顺利通过市场监管总局对全院申请的174个计量标准(包含231个检定项目和236个校准项目)的授权考核。

受市场监管总局委托,中国计量协会选派7名考评员和1名观察员组成考核组,依据JJF 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要求,通过审查管理体系文件、计量标准档案、技术人员档案、质量控制记录、质量监督记录、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记录以及与关键人员交流等方式,对申请的计量标准进行了线上评审,同时对20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考核组一致认为,宁夏计质院的管理体系运行有效,通过采用质量方针、总体目标、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对不符合工作的控制措施保持体系的持续改进,具备开展申请检定、校准项目所要求的测量设备量值溯源和人员技术能力以及工作场所环境和条件。

此次考核顺利通过,标志着宁夏计质院检定水平和校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今后,该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履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职能,进一步推动资质能力建设,积极服务社会民生、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监管大局,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