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甘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1-10-13 09:08:49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寇 萍)近期,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行为,甘肃省甘谷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甘谷县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销售单位相关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是否明确标有厂家名称、地址,产品外观质量是否存在明显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项目,是否有销售经抽检判定不合格的电动自行车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他人注册商标,是否进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18家。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严厉查处其质量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下一步,甘谷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县公安交警部门的密切配合,开展综合治理行动,多渠道掌握有关信息,更好开展工作,提高此次专项检查的实效性与时效性,引导电动自行车营销商依法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