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2021-09-18 09:42:5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凌韵茹 陈 永 江 岱)近日,福建省漳州市举行2021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以下简称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据介绍,去年以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南靖县先后选取两批次16家小微企业,试点开展提升行动,取得积极成效。为进一步发挥试点带动效应,今年该局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和优势资源,联合漳州市工信局出台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第三批40家小微企业提升行动,持续扩大试点行业和区域辐射范围,旨在深入推动全市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整体跃升。

启动仪式开始前,相关参会人员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倡议书”上签名,由市场监管部门、小微企业、认证机构共同发出倡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提升行动试点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握关键,提质增效,积极发挥质量认证对企业提升的支撑作用”“凝心聚力,协同推进,做细做实做优质量服务文章”等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开展提升行动作为一项支持企业发展的紧迫任务,与漳州市委市政府“突出工业、突破工业”战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提升行动作为加快推动小微企业在内的漳州地区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用示范带动、用效益驱动、用政策推动漳州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坚实的质量基础。

会上,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提升行动的技术支撑单位参加启动会,其相关负责人从技术角度,对提升行动项目的开展提出了专业要求。福建雅思嘉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为试点企业代表作提升行动的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与企业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2021年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由漳州联友金属包装有限公司、漳州锐鑫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作2020年度福建省小微企业试点企业良好案例分享;由提升行动项目组专家做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及内容、流程和具体要求等方面的培训。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