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精心组织医疗健康系列计量活动

2021-06-10 10:53:5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围绕2021年世界计量日的活动主题——“测量守护健康”,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为发挥计量工作在医疗大健康产业和临床安全检定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优势,成都市医学质控技术联盟近日成立。据介绍,该联盟由成都市计量院发起,是为计量测试技术研究而打造的学术平台。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联盟的成立,将极大地提高全市医学计量测试技术水平,打造成都健康产业新阵地。

在近日召开的成都市医疗卫生行业计量监管工作会上,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对成都市医疗卫生机构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我国80%以上医疗器械产品与计量相关,使用单位要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对医疗器械进行定期维护保养,确保医疗器械产品处于良好状态,保障临床使用安全、有效;使用计量器具必须准确、有效,严禁使用不合格计量设备、严禁使用超过检定周期的设备,使用单位必须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并向计量部门申请免费周期检定,做好医用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工作。

此外,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委还联合举办了成都市医疗卫生机构计量专题培训会,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等全市101家三级医院分管副院长及医学装备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对医疗卫生机构计量管理工作标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效提升了计量管理水平。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