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进院落”活动

2021-05-11 10:17:4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进院落”活动

鼓励创造、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联合青羊区司法局、草市街街道办、西御河街道办、街道司法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进院落”活动,旨在进一步延伸知识产权普法和公共法律服务触角,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营造鼓励创造、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向过往市民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并为辖区居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和帮助,在解决法律问题的同时,收集知识产权侵权线索,倡导创新主体自觉依法维权,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维护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秩序。此次活动共发放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百人次。

青羊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向公众传递了“产权保护、人人有责”理念,对该区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优化知识产权生态环境、突出知识产权支撑新发展格局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