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不同服务方式服务企业年报工作

2021-05-11 10:16:50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郑爱国)近日,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对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有针对性地采取不同服务方式,以全面落实和推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报工作。

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宣传,通过发布公告、发送提示短信、电话提醒、市场检查时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引导市场主体及时做好年报工作;通过有线电视、宣传单页、短信告知等方式宣传年报的时间、内容、范围及申报程序;在政务服务中心市监局窗口及各市场监管所办照大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同时,该局利用执法人员市场巡查之机,随时宣传指导,现场答疑解惑。该局指派专人对企业,特别是新增或变更企业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耐心介绍,详细讲解,指导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规范操作流程,并留下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随时远程协助他们完成年报工作。龙海市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经营户包干到具体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明确每天需公示的年报户数、年报进度,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措施,帮扶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报工作。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