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

2021-04-20 11:51:59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秦 芬)为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督工作,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经营秩序,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

周王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和超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食用农产品16批次,其中畜禽肉及副产品两批次,蔬菜14批次,抽检主要针对蔬果类的农药残留和畜禽肉的兽药残留等进行检测。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规定和程序,对抽检的当事人详细询问抽检样品的抽检基数、生产时间和保质期等信息,详细记录了抽检样品的样品数量、备样数量,并对抽检样品进行了严格的封存包装,保证了样品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在开展抽样的同时,积极向经营户宣传食用农产品安全知识,督促市场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周王所将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规范处置流程,依法依规做好后期处置工作,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信息,强化抽检结果运用,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规范食品经营单位守法、诚信经营,在源头上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