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检验检测能力验证

2021-04-20 11:50:10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检验检测能力验证

10家机构受到处理

本报讯 (李 嘉)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透露,为规范检验检测市场,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该局于2020年7月至2021年3月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建工建材等检验检测领域,组织开展了2020年检验检测能力验证。

据介绍,贵州全省共有792家次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此次能力验证,验证结果为满意的667家次,满意率84.2%。对能力验证结果不满意的125家、未按要求参加的5家,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暂停了其相关项目的资质认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事后,120家机构按要求完成整改、恢复了相应项目的检验检测资质;9家因能力验证不满意被撤销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中,其中7家被撤销或注销了相应项目的检测资质,两家被注销了资质认定证书。

据了解,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的10家机构具体名单和受处理的情况如下:大方县环境监测站、施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赫章县合力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贵州省欣紫鸿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德江县环境监测站、思南县环境监测站、思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家机构,被撤销或注销了相应项目的检测资质;龙里县环境监测站、贵州建新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碧江区多场所)两家机构,被注销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或多场所资质;未按要求参加能力验证且未完成整改的余庆县农产品安全检测站,已被所在地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将被实施进一步处罚。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检验检测能力验证作为证明技术机构检测能力的一种科学有效的技术手段,是对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和管理状况客观的考核方法,是对检验检测资质认定工作有效性后续监督的重要抓手。接下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能力验证工作,不断规范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行为,提高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维护检验检测公信力。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