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县市场监管局:实地走访生产企业 助力3C产品认证

2020-07-03 09:29:2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肖小青 刘建华)日前,江西省吉水县市场监管局走访江西金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纾困解难。

江西金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该县城西工业园区,因“一盔一带”带来的头盔市场商机,采购了价值600多万元的设备,并聘请相关技术人员准备扩大再生产。由于生产摩托车头盔必须要取得国家3C产品强制认证,企业接到头盔订单后,出现产品认证困难等问题。

吉水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参观了企业的头盔生产车间、了解了头盔生产基本流程,特别听取了企业对申请头盔3C质量认证面临的困难情况反映。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已委托第三方申请认证,并收到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受理通知,但尚未生产头盔成品,也对认证流程所需材料等要求存有困惑。

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该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详细解读了《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细则》,介绍了头盔认证流程的项目内容、填写要求和检测标准,并表示要全程指导、全力支持企业做好相关工作。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