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气瓶专项治理 工作成效突出

2020-07-01 14:20:53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孙国峰)近期,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气瓶充装、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工作,推动了该地区气瓶总体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其中3项工作效果尤其显著。

促进气瓶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节点性工作完成。该局通过抽查气瓶换瓶站点、检查液化石油气重点用户与监督气瓶充装单位相结合,排查气瓶是否满足国家规定的信息化管理要求,统一规范气瓶充装单位通过“气瓶信息化管理平台”对气瓶充装过程进行管理。目前,全区已有18893只气瓶信息录入信息化监管系统,曹妃甸区“对已办理使用登记的气瓶全部纳入信息化监管”的主要目标已达成,为持续做好新形势下气瓶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非法流动气瓶充装、倒气行为得到有效治理。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与公安、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联系,通过多方宣传、联合检查等举措,严查非法流动充装车辆,严禁违法私自利用气瓶对气瓶倒卖液化石油气行为。非法充装、倒气行为基本得到遏制,有力维护了液化石油气市场经营秩序。

报废气瓶得到及时妥善处理。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将监督气瓶报废处理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落实,严格核实每一个充装企业报废气瓶数,定期督促、协调充装单位和检验机构按计划、有步骤进行气瓶报废处理,严控报废气瓶长期积压、大量积压。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