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突出线上线下联动 普及安全用妆知识

2020-06-30 14:16:4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张 东)面对市场上林林总总的化妆品,消费者该如何科学选购?如何安全使用?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在珠江广场、文庙广场及各镇街同时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旨在增进社会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理解和认识,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和理性维权意识,促进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格局。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化妆品安全科普“进商圈、进社区、进医疗美容机构”等系列宣传活动。

在线上,通过推送微信公众号科普知识、在重点商圈户外大屏滚动播放公益短片、分发宣传资料以及组织化妆品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线上参加全国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安全护肤科普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在线下,组织开展安全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知识宣讲、画板展示、有奖竞答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推广市场监管总局“化妆品监管”App,便于群众第一时间掌握化妆品真伪信息查询技巧。同时,向现场群众推广该局“两微”平台,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快速、高效的消费维权途径。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