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质监港务分局发布新版《办事指南》落实证照分离改革

2020-04-07 14:11:30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李 倩 记者王 梅)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质监港务分局以“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首张陕西省自贸区港务片区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送达西安爱菊油脂有限公司负责人手中,正式拉开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要求,全面优化业务行政许可,提升助企效能的帷幕。

据了解,该分局推出新版《质监业务办事指南》,将市场监管总局明确的7类涉质监业务事项,扩展到1268项质监业务行政许可事项,比照改革方案要求,统一简化程序、减少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33日在陕西省政务服务网上正式对外公布。

根据办事指南,将优化办理程序,特别是对“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事项,企业提交《许可申请》和《告知承诺书》后,网上审核,符合要求的,即刻办理许可证书,通过“24小时信包箱”取件。压减申请资料,对1268项事项中的938项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压减,压减比例超过55%。压缩办事时间,在符合现有法规的程序要求情况下,将办理时限进行了最大化压缩。凸显告知承诺,将工作扩展至省市委托下放的所有1268项质监业务许可事项中,411项实行告知承诺;其余许可事项进行优化提升。强化“双随机”监管,近年来,该分局确立17项业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双随机”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了《监督检查细则》。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