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大同市市场监管局靠前监管贴身服务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2020-04-07 14:10:5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期,山西省大同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加大帮扶力度,靠前监管,贴身服务,全面做好企业质量帮扶工作。

该局帮扶组深入大同市刚刚转产的3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围绕质量、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等重点方面,提供针对性服务。帮扶组先后深入平城区、开发区和天镇县的3家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车间、设备配置、生产工艺,详细了解口罩的质量管控、原材料供应以及下一步的生产经营等情况。同时,对企业关心的产品标准、资质办理、检验检测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现阶段遇到的疑惑和困难。

在了解到个别企业试生产的口罩过滤效率偏低的情况后,帮扶组立即组织技术专家与企业人员共同研究,查找问题原因,拿出解决办法,现场落实整改。同时,他们提出从质量源头入手,严把原材料入口关;从生产工艺入手,对设备操作、工艺流程、产品包装及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责任细化和操作规范;从强化自检入手,进一步明确了自检岗位、责任人、项目标准、规章制度等,切实加强企业内部检验检测。

与此同时,该局督促相关生产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与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签订《口罩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