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通商标注册绿色通道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3 10:23:3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长生鸟”商标从申请到公告仅用了20天——在今年3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官方网站发布的最新一期商标公告中,第44081612号商标显得与众不同。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这是因为开通了商标注册绿色通道。

为抗击疫情,作为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浙江长生鸟药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改造原有化妆品生产线为消毒剂生产线。由于消毒剂产品投放市场需要取得商标注册相关法律文件,该公司人员2月初来到绍兴市商标注册受理窗口,希望加快其用于消毒剂产品的商标注册受理业务。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疫情防控,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商标处了解到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商标注册申请快速审查工作方案》,加快审理并通过了浙江长生鸟药业有限公司申请的消毒剂产品的商标,并于36日经快速审查这一绿色通道通过初审。往常需要67个月的流程,在国家、省、市三级商标主管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仅用了20多天就完成了。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复工率达97%,日生产量达50吨、日销售量达40吨。

根据公告,截至226日,全国已有6家市场主体通过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知识产权部门提出快速审查请求,共计19件商标注册申请。经审核,均符合快速审查要求、启动快速审查程序。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商标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继续积极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有效运用好相关绿色通道和扶持政策,为更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精准施力。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