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瞄准三个重点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2020-04-01 14:15:46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钱娟慧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出台10项举措,瞄准绿色通道、安全底线、企业急需3个重点,一方面上门对接,了解企业开复工困难及需求,一方面通过线上宣传平台,宣传企业开复工的相关政策、防控要点,帮助企业查漏补缺。

为保障安全生产,该局编写《南浔区开复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的告知书》,并走访首批拟开复工企业506家。该局在走访中了解到,近期浙江德茵菲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生产需要购入一辆叉车,但未经检验、办理使用登记,不能投入生产。该局立即简化程序,联系湖州市特检院携带所有办证资料、证件、牌照等上门为企业进行叉车检验服务,并在检验合格后当场发照。截至目前,已为企业上门办理或变更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26张,复审作业人员证9个。

此外,该局还摸排企业开复工的防控物资需求,积极协调争取到84消毒原液6吨,目前已分配至94家企业用于消毒使用。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