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合水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出新招扫描二维码登记信息

2020-03-20 14:12:0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魏开疆 李靓斐)近日,甘肃省合水县市场监管局在重点场所和关键人群监测点推行扫描二维码登记人员信息,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局统一设计制作包含时间、姓名、住址、电话、身份证号、体温状态、体温数值等基本信息表单,向该县大型超市统一发放表单二维码及后台管理账号,超市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在进入超市购物前分散扫描二维码登记相关信息。

相比于传统纸质表格登记,这种方式有3个优点:一是方便快捷。居民通过二维码提前录入基本信息,再次扫码时不再重复录入,只需测量体温便可填写提交,省去了人工登记排队,提高了效率;二是避免接触。利用扫码采集信息,有效避免人员排队聚集,避免人工登记过程中的接触;三是便于监控。信息汇总后,监测点工作人员及市场监管人员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后台进行实时数据监控,通过人流量大小等合理调配进驻超市和商场的监管人员,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可以快速有效进行密切接触人员信息比对和后续跟踪。

目前,合水县13家大中型商超、市场监管系统以及责任监测区域已全部推行二维码扫描登记,下一步将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积极推广应用。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