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生产许可

2020-03-20 14:11:0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吕英杰)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为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企业申办工业产品许可证开辟快捷办理绿色通道,压缩审批时限,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产品企业顺利生产。

23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接到抚顺市气瓶检测站提出申办次氯酸钠产品(84消毒液原料)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的申请。通常情况办理此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需要15个工作日,而且此时该站部分审批材料尚不完备。该局特事特办,组织企业将产品样品送检,并协调省安全科学研究院接到样品后立即进行检验。当日20时检验结果出台,送样产品检验结论为合格。24日,该局选派审查组赶赴该站实地核查,现场指导申报工作,对该站人员能力、生产和检验设备设施、技术条件、生产过程控制进行检查,并结合检查情况,提出了建议改正事项。经过检查,审查组给出现场审查合格的结论,随即对该站核发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在整个办理过程中,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努力做到效率和质量并重,既保证企业生产条件合格,保障企业将来生产和投入市场的产品质量过关,又大大提高审批效率,实现工业产品许可证申请、受理、评审、审核、批准、发证1个工作日办结。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