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要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2020-02-13 14:17:58 文章来源: 国家认监委   发布人: 王文政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26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积极配合,发挥优势,努力创造条件方便办事群众,通过技术支撑和服务全力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各检验检测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各卫生疾病、医疗器械、食品药品、计量检定、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求下,发挥专业领域检验检测优势,积极开展检验检测服务,特别是对医用口罩、医用消毒、医用防护等产品质量安全中发挥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要始终把检验检测质量放在首位,加强内部质量管理,规范检验检测操作流程,严格依据检验检测标准、技术规范和检测方法开展工作,做到过程可追溯,检验检测质量有保证。要努力创造条件方便办事群众,大力推进通过微信、电子邮箱、网络平台、电话预约等开通“网上办、预约办”检验检测业务,对于疫情防控急需办理的业务,做到立即办、马上办、快捷办,以最快的速度出具检验检测报告,提高检验检测服务成效。

通知要求,省内各认证机构要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好质量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关认证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