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助企融资“知产”变“资产”

2020-01-19 14:22:29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曹 慧 孟 超)“没想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能够为企业发展解决大问题,真正让我们这类创新型企业享受到了知识产权的大福利。”近日,江苏省博思通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融资到800万元,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对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该局将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一项“新事物”推广,为企业科技创新、融资开辟一条全新的路径。通过这种方式,企业所拥有的知识产权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自身价值,让很多企业尝到了甜头。

盱眙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在企业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江苏省博思通新材料有限公司为扩大研发项目急需一笔资金,知道企业需求后,该科科长曹慧借助淮安市市场局的知产融资“一站通”工作,为企业和银行牵线搭桥“一站式”对接,该企业通过专利备案、评估、担保、银行信用考察一系列完整程序后,成功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今年以来,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努力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通过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加大知识产权融资政策宣传、调研企业知识产权融资需求、举办银企对接等形式,让更多企业有创新资本,也让专利、商标这些有价值的无形资产“活起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