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排查特设隐患逐一落实整改

2020-01-19 14:21:53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何正君)日前,从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即日起,市场监管部门将利用近3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进一步深化落实企业特种设备管理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改工作,推动企业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闭环处理的能力,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此次整治行动,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企业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工作机制,重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隐患排查,列出隐患排查清单和治理核销清单,逐一落实整改。

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各辖区特种设备分布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对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设备的监督检查,尤其检查曾出现问题的企业、未检查到的企业、管理水平不高的企业;督促公园、景区的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机动车辆、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对乘客束缚装置安全隐患的排查;对使用单位深入现场开展检查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重点排查木材加工企业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加强对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等。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