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县市场监管局开通返乡农民工证照办理绿色通道

2020-01-17 14:20:1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张 航 记者龚志伟)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四川省高县市场监管局为返乡农民工开通证照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便捷、高效的证照办理服务。

开通绿色通道,压缩开办时间。该局在政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各市场监管所办证窗口摆放“返乡农民工创业绿色通道”指示牌,落实专人接待农民工创业政策咨询,为返乡农民工优先受理、优先出证,最大限度缩短办证时间,做到不积压、不超时。在政务大厅和各所LED显示屏大力宣传返乡农民工办理证照的便民举措,提升知晓度。

优化窗口服务,激发创业热情。坚持“一键取号、一打就通、一口说清、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宗旨,梳理、整合有关办事清单,减少、简化相关材料,优化办事流程,真正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激发返乡农民工创业热情。

推广网上登记,实现零见面办理。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和四川省个体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做到“全天候、零见面”登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路”,实现资料无误立即办理。结合政务大厅证照免费寄送服务,对网上办理证照进行邮送服务,实现农民工创业办理执照“零跑路”。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