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局鼓励企业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优势

2020-01-16 14:12:33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陈 硕)日前,新疆市场监管局召开“完善知识产权制度,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座谈会,以全面了解新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情况,鼓励企业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优势。

会上,新疆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下达2019年度自治区专利奖励资助资金安排的通知》。

会议强调,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有效途径。各企业、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目标,加快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建设,积极推动和引导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的知识产权创造活动,通过持续创新,大幅提高新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座谈会上,新疆机械研究院等7家企业,针对自身知识产权工作状况、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新疆37家贯标认证、优势示范企业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