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局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强化监管责任

2020-01-13 14:18:1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陈 硕)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新疆人民政府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新疆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监管责任,部署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日前,新疆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该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做好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切实扛起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机制,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深入谋划,综合施策,综合运用各项监管手段,坚持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自觉践行“监管为民”的核心价值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自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履行安全风险研判和承诺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要不断健全完善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防范机制。完善风险监测、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机制,提高风险监测结果利用率和预警的主动性和前瞻性,积极主动做好事前预防。完善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要深化主题教育,继续巩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成果。围绕危险化学品、电梯等监管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治理行动,不断提高行业领域监管水平,确保不发生行业领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问题。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