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各司局开展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学习

2019-10-12 14:04:56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市场监管总局各司局开展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学习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本报讯 (鞠 雯)近日,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市场监管总局各司局党支部纷纷开展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反垄断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有关内容。各党小组组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相关内容。大家表示,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生动体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接受生动具体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有助于引导党员干部增进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学习中,还要着眼自身反垄断工作特点,深刻认识一代代共产党人担当作为的本质内涵,立足自身岗位,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努力传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新闻宣传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集体收听了《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等有声资料。在学习交流环节,各党小组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在主题教育中强化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非常重要,只有植根于党史、新中国史,才能找到初心所在、使命所系。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熟悉党的历史,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要继续把学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建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历史观、价值观,认真做好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工作。

办公厅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篇目文章,要求党员干部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同时,还要求大家丰富学习形式,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对《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著作进行自学,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心得交流。

信用监管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3名年轻党员分别以延安整风运动、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员干部在交流中谈到,通过此次学习,对我党在延安的历史和我国的改革开放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党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建设过程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大家表示要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进一步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广告监管司党支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相关篇章。党支部书记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守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历史担当。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科学概括了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强调新的历史性“赶考”,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每一项工作都作为一场“赶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