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提升燃油品质

2019-09-30 14:17:59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油品质量,山东省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对两家成品油生产企业、1家成品油批发仓储企业、1148家在营加油站开展了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行动。

据了解,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行动动员视频会议,明确措施,细化分工,组织人员对辖区成品油生产企业、加油站(点)全面排查摸底,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立即开展调查核实,依法予以查处。

此次专项行动严格按照3个同步进行。一是坚持排查与抽检同步。要求各县区局组织人员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彻底托清加油站底数,依托油品质量抽检手段,把握节点,全面做好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行动。二是行动坚持快检与常规检测同步。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检测机构利用快速检测车对油品重点指标进行检测,利用快检方式,实现当场抽样、当场检测、当场处理,进一步提高油品质量监管有效性。三是行动坚持部署与调度督导同步。为及时掌握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行动开展情况,该局实行日调度周报告制度,调度各县区局油品排查情况,调度各监测机构油品监测进展情况。每日调度各县区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每周五报送工作进展。同时,该局成立督导组,由主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对督查的4家加油站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据悉,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临沂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加油站1100余家,抽检加油站925家,抽取样品2536批次。实施成品油快检260批次,合格259批次,不合格1批次。对快速检测发现涉嫌不合格油品,责令经营单位立即停止销售,立即启动常规检测程序,依法判定涉嫌不合格油品质量,根据常规检测结果依法处理。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临沂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的原则,深入开展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行动,全力提升燃油品质。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