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阳市市场监管局文峰区分局建立整治长效机制适时开展督导检查

2019-09-18 14:16:5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李庆斌)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市场监管局文峰区分局启动气瓶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围绕气瓶充装、检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以进一步规范气瓶充装、检验行为。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持续到1230日。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包括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管理和气瓶检验管理。对气瓶充装单位主要检查是否建立了质量保证体系、气瓶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是否明确责任人员;检查各级各类责任人员、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落实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检查,是否落实气瓶充装前后检查,工作记录是否完整;检查气瓶管理情况,是否建立规范的气瓶管理台账,是否存在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报废或翻新气瓶等违法行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应急处置、隐患排查等制度是否落实;检查是否对瓶装气体经销单位或者瓶装气体消费者进行气瓶安全使用指导培训;重点检查50kg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行为,严禁对疑似液化石油气倒装者进行充装。强化气瓶检验管理主要是严防翻新改造气瓶流入市场,检查检验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是否建立气瓶检验工作台账,是否严格执行检验规则,认真填写各项原始记录,检验项目是否齐全,出具检验报告是否规范;检查不合格气瓶处理情况,是否建立报废气瓶处理工作台账,是否对报废气瓶采取压扁、解体等不可恢复性方式进行处理;检查是否存在非法翻新改造气瓶等行为,严防翻新改造气瓶重新流入市场。

该局将建立气瓶安全整治的长效机制;适时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治理效果。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