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专项行动严打侵权假冒商品

2019-09-16 14:13:33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孙洪安)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时间为期3个月。

本次行动将严厉打击建材领域质量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突出网络订餐、校园及周边食品和保健食品、服装行业“傍名牌”等整治重点,加大食品及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密切相关领域的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大网络购物、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严格落实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次行动将加强执法办案工作,对发现的重大违法行为将追根溯源、循线深挖,坚持重拳出击。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顶格处罚,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于跨地区、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将采取挂牌督办、专案查办、联合查处等方式,坚决铲除制假源头,始终保持对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违法经营者形成有效震慑。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