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引导电商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

2019-08-21 14:20:4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何正君)为了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净化网络市场交易环境,7~11月,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提升南宁消费者网络消费满意度。

据了解,2019“网剑行动”重点工作包括: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营造良好的准入环境;督促履行7日无理由退货等义务,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深入开展互联网价格欺诈整治,营造诚信守法的经营环境;严厉打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有关规定,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审慎监管、智慧监管、综合监管和协同监管,强化信用约束,规范电子商务行为,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同时,充分运用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及其他业务条线相关平台、系统,提高监管执法有效性,加强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及时发现风险,实施全网警示违法,引导电子商务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