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半年时间严打违法违规行为

2019-07-22 14:09:2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莫 言)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称,将集中半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经营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将深挖带有区域性、系统性特点和“潜规则”性质的药品安全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移送一批违法案件,进一步规范药品生产经营秩序,完善监管规范和机制,提升药品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本次行动将严厉打击网上违法售药行为、药品批发企业违法行为和药品零售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将配合山东省药监局严厉打击中药制剂违法生产行为、中药饮片违法生产行为、化学药品违法药品违法生产行为。

整治诊所非法药品购销行为也是本次行动的工作重点,严禁诊所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严禁诊所购进使用假劣药品、严禁诊所违法配制制剂。

此次专项行动开展的时间为620日至1231日,分3个阶段进行。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