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质量强区办走进校园宣传普及计量文化

2019-07-19 14:13:0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张 东)日前,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质量强区办组织该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成都市计量院在温江区庆丰街小学开展“计量科普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对计量惠民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获得感。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检测演示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涉及民生的水电气“三表”、能效标识、眼镜配制、法定计量单位、节能产品标准等计量基础知识进行了互动式、体验式宣传,让孩子们不仅感受到计量与日常生活的密切相关,也进一步提高了运用计量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计量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

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深入开展计量惠民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等主题活动,让社会公众充分地认识计量、自觉地使用计量、有力地支持计量,着力营造出公平公正、诚实守信、安全放心的计量消费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计量支撑。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